校领导给我院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Author: Time:2021-07-14 Number of hits: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同志为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了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院长助理等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张学理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最好教材,是激励全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出征动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习贯彻落实中务必做到“三聚焦、六领会”。他强调:一、聚焦悟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二、聚焦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解难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三、聚焦开新局,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强化责任担当,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革命气概和奋斗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数学学院人的合格答卷。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张学理同志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对下阶段学院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全员育人理念,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开创学院发展新格局,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choo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