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书记、院长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Author: Time:2021-09-30 Number of hits: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我院党委林伟英书记王振友院长分别于9月249月28日下午我院2021级新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林伟英书记以《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题,她通过展示美丽乡村建设、广州城市文明建设和大湾区生态环境,凸显生态文明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性,,以此引导学生要树立全球视野,坚持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王振友院长则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结合近代中国发展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阐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开创的丰功伟业,及迈向伟大民族复兴的进程。“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王振友院长也为新生阐述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促使广大新生了解学院从“辗转与萌发”“探路与整合”和“起飞与爬升”三大阶段的里程碑事件,充分了解数学学科和学院事业发展的进程,充分领略数学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以此感召数学学子在求学道路上所应持有“厚德明理 博学创新”的精神力量。

“思政第一课”增进了新生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四个自信”及其对美丽中国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历史及院训内涵的理解。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我,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choo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