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刘海林教授荣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Author: Time:2021-09-12 Number of hits: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表彰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我院刘海林教授荣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刘海林老师在教育界辛勤耕耘33个年头,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在立德树人、专业教学、课程思政和学术科技竞赛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老师长期坚守教学第一线,给本科生开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公共基础课,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担任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数学模型》负责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团队教师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孵化创业公司2个,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0余项,获得"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项。研究成果《改革培养模式、构建实践体系,提高大学生数学应用及创新能力》以第1完成人荣获广东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刘老师主持了3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5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等,担任智能计算国际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副编,先后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的论文30多篇。在计算智能全球大会WCCI2018组织的进化多目标算法竞赛和WCCI2020组织的约束多目标算法竞赛中分别荣获第一名。

   刘老师先后指导多名研究生荣获优秀学位论文、“广东省优秀研究生”称号、广东省数学会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等。多次评为“优秀研究生导师”、“学生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choo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