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论坛(郑辉,教授,2022年3月25日)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局部径向基函数配点法的部分改进和在声子晶体的应用
报告人:郑辉教授(南昌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5日 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415-167-341
主持人:赵微

报告摘要:强格式径向基函数无网格配点法是一种新型的数值模拟方法,该方法不需要积分,求解方便,因此近些年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程问题中。然而与很多其他数值模拟方法一样,该方法在边界导数求解中存在着一些不稳定性。本文将探讨和类比各类数值模拟方法,提出一些新型的数值模拟技巧来解决边界导数求解不稳定的现象,并着重讨论无网格配点法在高维声子晶体的能带求解、以及部分工程问题中的一些应用。

简介:郑辉教授博士毕业于德国锡根大学,师从欧洲科学院院士张传增教授。现为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硕士生导师、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江西省首届“双千人”青年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径向基函数无网格配点法的数值模拟,将其应用于声子晶体隐身材料和口腔力学中。是JCP,AML,EABE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IWMM(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eshless method)专业委员会成员、中国计算力学无网格专业组特聘委员、中国力学学会成员;发表在JCP、IJNME、AMM等SCI期刊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级和省级重点等项目3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参与德国DFG项目、英国考文垂大学基金,中国水利部健康监测等项目多项。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