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科信息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03年9月获得“应用数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10年9月获得“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12月“应用数学”成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2021年2月“信息与计算科学”获批国家一流专业,2022年3月获批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信息处理与优化计算“。

经过多年的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强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3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3人,“青年百人”32人。数学与统计学院依托工科背景,注重数学理论、方法与工程实际的有机融合,形成了“智能计算”、“数据科学与优化计算”、“代数与组合数学”、“运筹与控制”、“偏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等六个科研团队。近五年,学院承担科研项目80余项,总经费1600余万,其中国家级项目32项。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招生类型包括:数学学硕和大数据技术与工程专硕。2022年我院共招收54名数学学硕和40名大数据技术与工程专硕,其中包括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的毕业生报考。近五年,本学科硕士毕业生100%就业,主要去向为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进入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基础教育行业,为我省教育、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