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学术论坛:西北大学赵宪钟教授学术报告(6月15日)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关于Tropical代数

报告人:赵宪钟教授(西北大学 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5日10:3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636-584-768 (220615)

主持人:乔守红

 

报告摘要:Tropical代数 (也称为max-plus代数) 是实数集R添加了- ,在通常的加法和取最大值这两个二元运算下构成的(2,2)-型代数。Tropical代数的代数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已成为十分活跃的研究领域。 本报告拟将就Tropical矩阵半群,Tropical矩阵群和Tropical矩阵半环等方面的有关研究成果和我们在该领域内的一些研究工作跟同行们做一交流与汇报。

专家简介:赵宪钟,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西北大学基础数学博士授权点的首批博士生导师(2003);江西师范大学兼职特聘教授(2009年至2015);现任美国《数学评论》的评论员和《纯粹与应用数学》的编委。赵宪钟教授长期从事代数学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在群、半群、半环和Tropical代数等研究领域内获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国内外著名刊物Semigroup Forum》《Commun. Algebra》《Algebra Univers.》《Fund. Math.》《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 《Inform. Sci.等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与省部级项目10余项; 获得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9年)和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997年)。

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听报告、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