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 > 正文

通知

通知

关于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宣传讲座暨校内选拔政策宣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函[2001]30号文件“关于委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组织竞赛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决定举办2015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2015年竞赛的时间为9月11日(周五)8时至9月14日(周一)8时。
为做好我校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工作,应用数学学院将针对我校学生分别在龙洞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做两场竞赛宣讲动员报告。
报告时间:
(一)5月4日下午14:20(龙洞校区教学楼105#);
(二)5月6日晚上19:00(大学城校区教3-212)。
报告内容:
(一)介绍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新政策及新形势;
(二)点评2015年“深圳杯”夏令营活动的四个赛题。
  现请各学院积极配合,充分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学生报名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准备报名参赛的同学也可加入广东工业大学QQ群(大学城: 371039363,龙洞: 372136795)进行数模讨论与交流。
欢迎所有对数模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们参加。

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4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338所院校、25347个队、7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该赛事以高等数学为基础,以应用为背景命题,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应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三人组成一队,在竞赛的3天时间内可查阅任何图书资料、网上资料,可以使用计算机和任何软件,参赛学生团结一致、分工合作、综合运用已学的数学知识, 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以较严格的论文形式,写出一篇包括摘要、模型的假设、数学模型的建立、计算方法的设计及实现、结果分析与验证、模型的推广与改进等内容的论文,这是对在校学生的一次极好的学习、挑战和锻炼的机会。

                    教务处 应用数学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