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党员重走粤北长征路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单 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我院组织学生党员一行12人于7月11日至13日赴粤北相关地区开展了“重走粤北长征路,熔铸青年革命魂”暑期实践活动。

1934年10月25日至11月14日,中央红军从江西瑞金出发,10月中旬进入广东,先后经过南雄、仁化、乐昌和连县,克服重重困难,突破国民党在粤北设置的三道封锁线,于1935年1月胜利横跨粤北,挺进湘境。粤北大地作为红军万里征途中的一站,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与荡气回肠的长征精神!为寻访红军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传播红色基因,我院党员实践队重走粤北长征路,重温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

在梅关古道的元帅岭处,同学们认真聆听英雄事迹的内容,并通过学习分享深刻感受当年的革命情怀。同时,在《梅岭三章》的诗碑处面对党旗一同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随后,实践队员还深入南雄市灵潭村、仁化县粤北长征纪念馆等传统革命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的“体验式”教育,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也深刻体会到红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从而坚定了党员们勇于实践,学好知识与过硬本领,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决心。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