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应用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赴韶关南雄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2021年5月14日-16日,应用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赴韶关南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梅关古道位于广东省南雄市约30公里梅岭顶部。唐开元四年,张九龄奉命开凿大庾岭路,此道成为南岭中最重要的一条交通道路。梅关古道在人口迁移、军队调动、商旅往来、使节访问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曾分别在1929年、1930年、1934年,三次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经过粤赣交界的梅岭,进入广东南雄从事革命活动,为南雄人民革命史增添了浓厚的一笔。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重走梅关古道,参观了北伐军出师处、陈毅《梅岭三章》诗碑、梅关会师处、元帅岭等,感受红军游击队斗争的艰辛、革命先辈的无畏和老区人民的无私,进一步锤炼意志,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珠玑古巷,珠玑古巷是数千万广府人及海外华侨的发祥地和祖居地,在岭南人文发展史上有着重要影响。通过参观,党员们体验了岭南先民的迁徙历程,感受了岭南先民勤劳勇敢,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定了艰苦奋斗的决心和信念。
     灵潭村地处南雄市珠玑镇中北部,是红色革命老区村,是红色英模钟蛟蟠的故乡,也是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的定点帮扶村、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全国党刊红色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参观了灵潭村农民暴动策源地纪念馆、钟蛟蟠烈士事迹馆和村史馆,重走了红军路,体验红军时期的艰苦生活,重温了红色岁月,感受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铸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应用数学系支部党员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