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党史 增党情:我院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我院师生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我院以新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3月16日,院党委林伟英书记为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题为《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思政第一课,林书记立足当今全球科技发展趋势,阐述世界科学技术发展历程、现状特点和未来前景,及在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科技产业的发展脉络与最新成果。同时,她也结合当前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及学院发展概况,阐明新时代青年学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要顺应全球科技发展潮流,结合所学专业的特点,学以致用,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月1日,我院王振友院长为2019级全体学生主讲题为《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思政第一课。王院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台湾岛内生态,阐述了台湾民进党当局利用“执政”资源打压异己,妄图“一党独大”,并谋求“台独”的企图;同时,他结合两岸经济社会文化交流的态势,尤其是中华民族儿女在解决台湾问题方面的共同愿望,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并论述了当下党中央遏制“台独”势力的决心与战略,借以勉励学生关心时政,刻苦学习知识本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国家政治共同体的统一与稳定,终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院书记、院长生动讲好专题思政课,激发同学们课后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我院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