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党史 增党情:我院 “走读羊城学党史”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养新时代红色青年的爱党爱国思想,2021年4月12日,我院党委林逢春副书记、辅导员吴宗烨老师带领学生代表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了“走读羊城学党史,百年风华正青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加强红色革命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了关工委副主任王积俭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婉博士一同参加。
 
 


    李晓婉老师在陵园的标志性建筑——广州起义纪念碑跟前为全体师生开启“微党课”,她回顾了1927年国民党反动派叛变革命后,张太雷、叶挺和叶剑英等革命先辈领导广州起义的历史情节。从中详述张太雷和杨匏安的先进事迹,尤其是杨匏安在国内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革命贡献,阐述《共产党宣言》的创作背景以及在中国传播的状况,并引领同学们集体朗诵《共产党宣言》,从中感受马克思主义那种风雷激荡、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并表达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

 



    王积俭教授相继在烈士陵墓和中苏人民血谊亭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二十七年艰难的入党历程,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与广工共成长的奋进历程。他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革命先驱和老教师对党忠诚精神的鼓舞下,全体学生党员们在林逢春副书记的带领下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对学生党员对新时代使命担当的情感升华。

 
    本次走读羊城接力活动使师生共同重温革命的荣光,感受革命先驱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发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党史学习余温未歇,在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血脉,续写英烈荣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