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党史・拥党情 | 深耕红色资源,培育政党认同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新时代潮汕红色资源在培育青年对中国共产党认同中的功能意义,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挑战杯”红色专项团队师生一行4人于2月3日前往汕头市大埔会馆,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深入调研新时代潮汕红色资源在政党认同培育中的功能与策略。
    调研团队一行首先参观大埔会馆外景。会馆坐落于老城区中,欧式建筑风格造型美观。虽历经岁月沧桑,大埔会馆却仍展现巍巍雄姿。据了解,南昌起义军从1927年9月23日进驻潮汕地区,并在此建立工农政权,直至当年9月30日撤出,前后共七天,史称“潮汕七日红”。大埔会馆内部的史料内容丰富多样,文字介绍充分翔实,方寸天地之间为成员们描绘了一幅八一南昌起义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不朽历史画卷。同时,成员们还与志愿者、游客等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了解游客在参观红色景点的体验,以及红色资源情景学习对提升游客政党认同的功效。受访游客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也肯定了红色资源在提升游客政党认同的积极作用。受访者纷纷表示,潮汕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着红色教育功能,对于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政党认 同感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次调研,对团队探究如何发挥潮汕红色资源优势,增强青少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提供了充分的材料,为本研究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团队成员而言,这也是一次终身受益的思政教育课。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英雄烈士的敬仰之情,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并纷纷表示要立志把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努力做一名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