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党史・拥党情 | 追溯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新时代潮汕红色资源在增进青年对执政党认同的功能意义,增进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挑战杯”红色专项团队师生一行4人于2021年2月8日赴揭阳普宁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和什石洋“红色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一行首先参观公园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普宁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初建时为烈士陵园,后改称“流沙人民公园”,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据了解,该公园由六大展区构成,各展区充分挖掘、展示了红色文化资源特别是普宁市地方红色文化,以镌刻有革命先辈名言警句的文化柱、讲述革命故事的展板等方式突出红色氛围,丰富公园红色文化内涵。随后,团队成员对过往游客进行访谈,了解游客在参观红色景点的体验,以及在红色资源情景学习中对提升政党认同的情感认知与态度反应。受访游客们纷纷表示,在文化长廊以及纪念碑前品读红色经典故事、革命事迹,能感受红色文化气息,了解革命历史,激发爱国情怀。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还前往普宁市大南山街道什石洋红色根据地村,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革命文化,深入调研新时代潮汕红色资源在政党认同培育中的功能与策略。据史料记载,什石洋村是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1928年成立的普宁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徐向前、李富春、邓发、古大存和方方等领导人曾经在这里指导革命斗争。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全村涌现了众多革命英雄,为夺取民主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红色文化长廊和红色文化街这些具有普宁特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阵地中,团队成员们透过红色足迹重温昔日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辛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调研,实践队队员们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烈士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之心。队员们被革命先烈们在长期艰巨的斗争中始终表现坚强不屈的革命气节、英勇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英雄烈士的敬仰之情,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并纷纷表示时刻不忘革命先辈教诲,保护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带着敬畏之心,继续艰苦奋斗,传承红色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