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实政治根基,近日,我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赴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三水抗日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浩瀚西江水,巍巍阅江楼,铮铮铁军魂。叶挺独立团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第一支正规军队、北伐功勋卓著的“铁军”,成立至今已有98年历史。党员们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场景复原陈列展、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展,通过大量图片和实物资料、革命文物等详细了解北伐战争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奋斗历史,感悟革命初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回望历史用心感悟,和平思源永记党恩。支部党员随后前往三水抗日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938年,日军入侵三水县,所到之处极尽烧杀抢掠之恶行,人民群众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馆内泛黄的老照片、缴获的武器装备、珍贵的烈士遗物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奋斗历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带领三水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用生命和鲜血守护家园,并最终取得抗战胜利。在基地的抗日剪影展板前,支部党员围绕“个人对抗日精神的理解”“如何发扬抗日精神”“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历史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教科书。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教师党员沉浸式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历史事迹,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深了对广东革命历史的了解,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先辈们的信仰力量,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状态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