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论坛(武继刚,教授,12月30日)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面向5G的移动智能计算技术与进展

报告人:武继刚教授,广东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11230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龙洞校区行政楼610

主持人:王振友

报告摘要:随着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物联网、无线传感网、以及智能计算技术得到了快速的融合,强力推动着移动计算、大数据处理以及智能计算的广泛研究与应用。由于5G技术提供了快速的通讯保障,越来越多的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可以移动到云中去处理,并呈现出端、边、云的协同计算的迫切性。研究移动计算中的协同计算技术、智能计算技术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重要课题。该报告介绍移动智能计算领域中的关键技术与发展现状;介绍相关研究点以及现阶段团队的研究进展,与同行分享多年来积累的研究方法与研究成果,揭示数学工具在该领域的应用。

专家简介: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常务委员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离散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科技专项评审专家。

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师从于陈国良院士,并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高性能计算、移动智能计算研究长达十年;回国后曾任天津市计算机重点学科领军人才、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

长期从事移动智能计算、高性能计算、数据科学等领域的算法技术研究与最优化问题求解;相继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论文40余篇;为十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论文评审人;在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提出的Heap基本操作算法被图灵奖著作引用。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