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论坛(叶科,博士,12月28日)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部分正交张量逼近问题
报告人:叶科 博士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报告题目:部分正交张量逼近问题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8日14:00-15:00
报告地点:815-964-891 (腾讯会议)
支持人:刘冬冬

报告摘要:低秩部分正交张量逼近(LRPOTA)问题在张量计算中是一类非常重要的优化问题。低秩正交张量逼近(LROTA)问题是它的一种特殊情况。LRPOTA问题的经典算法是由交替优化方法和极分解构成的ALS-APD算法。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改进的ALS-APD算法(ALS-iAPD),并讨论该算法的以下三个重要性质:(1)对任意给定张量,ALS-iAPD算法全局收敛到KKT点;(2)对任意给定张量,收敛速度为次线性收敛;(3)对大多数张量,收敛速度为线性收敛。我们将介绍如何利用代数和微分几何的工具来得到以上结论。

报告人介绍: 叶科,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 中科院百人计划(C类),中科院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以及中科院“陈景润未来之星”。研究兴趣是代数几何及微分几何的在计算复杂度理论,(多重)线性代数,数值计算以及优化问题中的应用。工作主要发表于Adv. Math., FoCM, Math. Program., SIMAX, IEEE Info. Theory等重要国际期刊。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