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应用数学学院学术论坛(刘燕俊 教 授,4月16日 )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Problems and conjectures on principal blocks of finite groups

报告人:刘燕俊教授(江西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时间202141616:00-17:00

报告地点:龙洞行政楼610

报告摘要:In a series of papers, Prof. Zhang and Bessenrodt characterized nilpotent and p-nilpotent groups by trivial intersections of principal blocks.

In this talk, I will introduce some problems and conjectures on principal blocks of finite groups, including our conjecture on the existence of nilpotent Hall subgroups by trivial intersection of principal blocks and Brauer's height zero conjecture for two prime due to Malle and Navarro.

专家简介

刘燕俊,江西师范大学教授, 2011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张继平院士,研究方向为有限群表示论。近年来,刘燕俊教授在深入研究自定义块图的基础上,完成了有限群p-可解的主块交刻画,与张继平院士的相关工作巧合地构成一个完整理论,揭示了有限群主块交在有限群模表示论中的深刻涵义。2019年,刘燕俊教授与张继平院士、Malle教授等合作证明了奇素数情形下的 Robinson 猜想,该项成果发表在数学顶尖刊物Compositio Mathematica上。Robinson 猜想是有限群模表示论中的著名猜想之一,他们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际众多表示论专家的广泛关注。另外,刘燕俊教授与Willems教授深入研究了拟投射 Brauer 特征标,对发展与完善有限群模表示做出了重要贡献。迄今为止,刘燕俊教授主持国家地区基金、国家青年基金、江西省青年基金、江西省教育厅基金、江西省重点基金项目各1项。在 Compos. Math., Israel J. Math, J. AlgebraJ. Group Theory等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 鉴于在有限群表示论领域做出的出色研究工作,刘燕俊教授予2017年成功入选江西师范大学第一批高端人才培育计划,并于2019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Experienced Researchers)资助。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