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应用数学学院学术论坛(许 军 副研究员,4月12日 )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求解多项式方程小整根的格方法
报告人:许    军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主持人:乔守红    教  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2日16:00-17:00
报告地点:龙洞校区行政楼610会议室

报告摘要:格方法是一类求解多项式方程小整根问题的方法。本报告将介绍多项式方程小整根问题在公钥密码学中的重要作用,给出格方法求解该问题的主要策略,并呈现在RSA密码和相关数学困难问题中的主要分析结果。

专家简介:
许军副研究员的代表性工作是:打破了著名密码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Dan Boneh等提出的近20年的关于模逆隐藏数困难问题的公开猜想;此外,还顺带攻击了一类伪随机数生成器—逆同余生成器,解决了种子密钥恢复问题。该结果发表于密码学国际顶级会议—CRYPTO 2019,并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9年度所级最佳论文。其最近工作发表在Eurocrypt 2021、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等。此外,担任密码学旗舰会议Asiacrypt 2020、PKC 2019及重要期刊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的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