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应用数学学院学术论坛(三)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0日16:30
报告地点:龙洞行政楼610报告厅
报告人:任传贤 副教授  中山大学
邀请人:常静雅
报告题目:流形上的知识迁移及应用
报告摘要: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其它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不断进步,图像数据的收集来源越来越广泛,规模也越来越大,但是正确标注的成本始终居高不下。这些客观因素导致正确标注的训练样本过少,数据的分布差异较大,经典的学习理论不再严格有效,视觉图像的自适应特征表达与可计算建模成为十分重要的研究方向。本次报告将向同行汇报自适应特征表达与知识迁移的一些进展。

报告人简介:任传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计算机应用系主任,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秘书长。一直关注高维异构图像数据的特征表达与判别分析,在多尺度判别分析、稀疏表示分类与自适应特征表达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IEEE TPAMI, TIP, TNNLS, TCYB以及重要学术会议CVPR等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获得2015年度自然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视觉大数据专委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委员。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