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学术论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夏大学王青云教授学术报告(12月24日)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解析癫痫疾病的动力学与调制机制

报告人:王青云教授

报告时间:20221224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407-180-034 会议密码:2022

主持人:杨勇歌


报告摘要电生理数据已经表明癫痫病发作过程能呈现复杂的动力学行为,这些行为之间的转迁与疾病的产生机制有着密切的关联。基于动力学理论建模来探索神经生理疾病的产生机制,是当今国内外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我们在神经系统的动力学建模分析和调控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本报告主要从微观、宏观层次的动力学建模方面来解析癫痫关联的神经系统呈现的动力学行为及其转迁的复杂性,并揭示癫痫疾病表征的动力学行为的演化规律及其转迁的内在机制。


报告人简介:王青云,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数学统计学院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兼职教授。主要从事神经动力学和智能体动力学与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在内的20多个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20212020入选爱思唯尔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青年科技奖、中国力学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十、十一届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神经动力学专业组组长,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力学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副主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委会常务委员,生物控制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宁夏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Associate Editor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特约编委,Cognitive Neurodynamics副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委,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网络科学与工程丛书》编委。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