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学术论坛:西安交通大学吴莹教授学术报告(12月21日)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数据挖掘和力学建模的脑神经疾病研究

报告人:吴莹教授

报告时间:2022122110:0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442-437-420 会议密码:2022

主持人:杨勇歌


报告摘要大脑是由数千亿个神经元通过突触链接构成的庞大复杂的系统,不论从微观层面单个神经元放电动力学机理,到全脑神经系统动力学行为与认知和疾病之间都存在潜在联系。针对癫痫疾病,在微观层面神经元离子通道功能特性、单个神经元高频放电,以及到神经集群同步放电,都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可以根据不能层面的实验数据构建不同尺度的动力学模型解释疾病产生的机理,以及数据所具有的特征与临床认知行为对应关系,从而指导治疗,明确治疗靶点。报告将介绍西安交通大学“脑神经系统动力学与类脑智能研究组”近几年相关工作,主要涉及胶质细胞调控神经元癫痫放电动力学建模研究以及脑功能网络动力学行为等。


专家简介:吴莹,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访问耶鲁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教育部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神经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王宽诚育才奖,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全国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主要研究方向脑神经性疾病机理动力学建模与调控;脑复杂网络动态特征、时空动力学行为等。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省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