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邱学青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邱学青校长在副校长余林、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的陪同下,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宣传部、科学研究管理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前来我院调研指导“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林伟英以《党建引领促学科提升》为题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副院长陈学松代表学院以《主动作为,勇攀高峰——加快提升数学学科水平》为题对“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学院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及措施等内容作了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逢春对学院人才培养中学风长效机制建设等进行了汇报,副院长乔守红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副院长何伟骅对创新创业工作、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进行了汇报。百人计划教授陈智奇、团队教师代表及骨干教师等分别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作了发言。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发展、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副校级干部张学理指出,学院要做到“深学习,明目标”“破短板,出实招”,“抓落实,上台阶”,深入领会“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目标,进一步制定学院工作目标、方案和措施,加快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工作。
       副校长余林指出,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工作卓有成效,要抓住学校发展的黄金时期,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大学科交叉力度,做好学院发展规划,促进学院长远发展。
      校长邱学青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抓住机遇,不负时代,从行动上、时间上、思想上主动谋划,促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凝练学院学科特点,全力以赴拿下博士点。二是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搭建教师发展平台,加大引进学科带头人力度,建设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培养新时代人才。四是营造良好人文环境,激发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学院党委书记林伟英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邱学青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抓住“1+2+3”攀撑计划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紧跟学校步伐,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