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我院书记、院长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我院党委林伟英书记、王振友院长分别于3月8日、2月22日下午为我院2021级新生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林伟英书记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向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成功密码和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号召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王振友院长则以《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为题,从认清历史发展大势、认清“台独”的本质和危害、认清外部势力干涉图谋和认清广阔机遇和前景四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党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勉励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助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同时他也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号召同学们担负起强国有我统一有我的责任担当,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思政第一课”增进了新生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四个自信”及其对祖国统一大业的了解和认识。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我,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