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校领导给我院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为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及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张学理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两个伟大成就:一是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主题,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二是以中央全会和历史决议的形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就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概括和阐述,并从11个维度对准确掌握其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对如何促进学院党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决议”的说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学习,系统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对应思考学习,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应思考学习,系统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的互动关系。
       张学理对下阶段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两点希望:一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效转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并表示广大教育工作者应当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忠于职责、开拓进取,推动我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提质增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学理同志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对下阶段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胸怀天下,强化责任担当,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革命气概和奋斗精神,带领全体师生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