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经中国数学会批准,广东省数学会研究决定,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经过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精心组织,该项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包括澳门地区)的74所高校,共7434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比去年增加34%。同时,为了方便全省考生参赛,共在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岭南师范学院、惠州学院等高校设置了28个分考点。

经数学与统计学院提前认真筹备,在教务处、保卫处、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11月13日上午,来自全省2000余名考生在我校龙洞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考点参与竞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考生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穗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体温监测后,顺利进入考场参加竞赛。同时,我校派出多名教师与广东省数学会专家一道前往省内其他考点进行巡考工作。11月14日下午,来自省内其他高校的专家与本校老师一起通过电子阅卷的方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了本次竞赛的阅卷工作,并评审出了本次竞赛的相关奖项。至此,该项竞赛成功举办,这是我校首次承办该项赛事,赛事组织工作得到了广东省数学会专家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影响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竞赛的目的为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包括数学专业(A类、B类)、非数学专业类竞赛,今年该项竞赛吸引了全国968所高校,近22万学生参赛经过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组织与培训,我校共有1248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