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百年风华正青春|走读羊城学党史 红色思想润人心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新时代红色青年的爱党爱国思想,根据上级有关开展“走读羊城学党史,增信力行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我院辅导员吴宗烨老师于3月28日上午9点整带领学生党员代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20级数学类3班团支部一行20人来到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重温红色征途中的讴歌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与爱国情怀。        
    在清明前夕,全体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在先烈纪念碑前向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先烈鞠躬致哀,并敬献代表自己心意的纸花,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捐躯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随后,全体学生代表还共同参观了位于纪念碑下方的英烈题名碑,碑上用篆体刻着十九路军共计1983位淞沪抗日阵亡的先烈英名。同学们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不断追寻信仰,用生命守护初心的伟大品格。带着这种崇敬的心情,师生来到陵园西侧的浮雕墙刻画“铭记历史”的牌匾下,庄严地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作为勉励自己在新时代红色青年成长路上的印记。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如今硝烟散去,只留下静静的陵园和那葱郁的山林。没有这里将士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现在和平富足的生活。作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走读羊城接力活动有助于激发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