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校领导到我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到我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辅导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伟英主持。

张学理以“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奋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学院建设”为题,围绕“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学院建设”、“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首先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议程、“三个务必”要求以及大会的历史意义,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其次,他指出二十大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作出总结,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坚持“两个确立”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他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本质要求和战略部署,阐释了当前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依靠顽强斗争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他从优先发展教育、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同时,他也强调当前我校处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正在重点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优势与不足,守正创新,找准发展方向,制定发展方略,以落实“1+2+3”攀撑计划为落脚点,同心同德,奋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学院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后,他结合学院建设的实际,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辅导会上,与会师生纷纷结合学院发展状况,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好人才培养核心工作,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学院高质量建设,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