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我院召开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我院心苑心理协会2022年11月18日晚上在教学楼102室召开了心理委员与宿舍信息员培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李嘉欣全院的心理委员和22级宿舍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心苑学生骨干杨炜翔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表现及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咨询的必要性以及心委及宿舍信息员的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讲述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心委们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应当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人际交往困难、学业问题等特定学生群体。随后,李嘉欣老师结合大数据,阐述疫情下大学生心理的现状与现存问题,强调心理委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意义;作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心委要协助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充分调动班上同学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活动,营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她还强调要多留意八大库”等重点关注对象,学会识别心理危机“弱”信号,主动关心同学,为师生情感互动架起沟通桥梁同时,鼓励心委应广泛涉猎相关心理书籍和视频来提升自身心理干预能力。最后,心苑会长陈立懿为大家演示心理系统规范填写的要领,加强心理系统的规范管理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发挥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在师生互动的桥梁作用,确保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共同筑起心理防护堤。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