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校领导率队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 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相关专项行动的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于2022年5月7日率队先后走访了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广州数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东智挥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瑛太尔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就培养创新拔尖人才、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林逢春、副院长何伟骅以及辅导员张珊珊等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学理率队来到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受到公司高层阮胜林、华林梅、单锐杰、胡燕君、校友魏振棠及番禺区厂商会雷艳容秘书长等人的热烈欢迎。在参观完该公司现代化通讯系统设备展示后,双方就企业的发展、技术更新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展开了座谈。张学理在座谈中表示高校的主要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广工作为高水平建设高校有责任为广东制造业高速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和人才服务,疫情下高校学生就业面临诸多挑战,企业招聘更多广工高质量的毕业生有利企业发展,希望校企合作实现跨界联动,发挥各自所长,实现双方互赢。他还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1+2+3”攀撑计划和创新创业教育的设想,并对公司的合作需求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深化双方合作。公司领导座谈中介绍了公司未来对人才培养与技术提升的计划,表示企业发展过程中急需一批掌握大数据、算法的专业人才,希望尽早与我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吸引大批优秀毕业生到企实习和工作,并期望进一步深化与学校更紧密的全方位合作。保伦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声光电视讯大型系统集成商,市场竞争力较强,年产值40多亿、员工6000余人。

      随后,张学理一行赴广州数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校找找产教融合基地与各企业就人才供需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他向企业代表介绍学校建设发展、“1+2+3”攀撑计划的实施状况、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人才培养的核心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就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实施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最终实现高校高素质人才输出、服务社会,建功大湾区的功效,希望企业多招聘广工高质量的毕业生。广东智挥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找找)总经理、2010届校友谢平思,广州瑛太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届校友钟旭等企业代表对学校发展表示赞赏,同时介绍了本单位有关“供需育人项目”的设想和与母校加强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

      本次的企业之行是“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其中一站,今后我院将继续落实学校“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的主题方针,全方位挖掘优质就业资源,加强与优秀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的联动合作,为精准施策促就业而不懈努力。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