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校领导率队再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 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相关专项行动的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2022511日上午率队走访广州巨大产业园和广州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培养创新拔尖人才、高质量就业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林逢春、副院长何伟骅及辅导员张珊珊等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学理率队来到广州巨大产业园,受到巨大集团董事长兼番禺区厂商会会长庄炳武、产业园总经理-2005届校友夏顺德、项目经理-1996届校友郑永刚、巨大汽车音响公司商显总经理张锐焜、音响公司开发总监曾庆法、产业园运营经理胡美添、番禺区厂商会雷艳容秘书长和苏子宇专员等人的热烈欢迎。在巨大集团高层的陪同下,张学理等一行人参观产业园的沙盘、党建园地等展厅后,双方在会议室开展了会谈。巨大集团董事长庄炳武等高层先后阐发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区位优势、音响等产品研发思路以及对算法、区块链、大数据等专业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内容。张学理也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结合广工“红色基因”和当下推进的“攀撑计划”来阐释我校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绩与举措。他表示,高校的主要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广工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为导向、多学科交叉、产教融合港澳协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广工育人模式作为高水平建设高校有责任为广东制造业高速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校企之间多跨界联动,实现互赢。对此,他从共建基地、竞赛策划和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校企合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创新拔尖人才的培育和高质量就业保障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何伟骅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落实“攀撑计划”进展与面向,并结合学院学生人才培养的现状,阐发校企共建研究生基地等具体合作的设想。林逢春副书记也结合2022届毕业生的求职现状,从实习安排、竞赛赞助方面提出补充性建议。双方都表示密切校企联动,实现校企深度合作的愿望。巨大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了600多家企业,具有两千名员工,产值达20亿人民币,正在打造一个“智能电子+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产业”的大湾区综合性数字产业园标杆。

在公司高层的陪同下,张学理一行赴广州浩鲸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与该公司的技术骨干,也系我校校友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其中,2001届潘继宗、2015届陈林发、2015届王康宁、2021届吴杰和卢悦盛分享了自身毕业后在该公司事业发展中的技术贡献,表达出密切与母校联动的想法。张学理向校友代表介绍最新的发展进程,祝愿校友们通过不懈努力而实现事业壮大,建功大湾区。同时,他也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母校发展,支持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发展,并常回母校看看。

本次的企业之行是“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二站,今后我院将继续落实学校“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的主题方针,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加强与优秀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的联动合作,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