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数”说新“与”(一):我院举办专业介绍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9月7日至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多场讲座。学院邀请了陈学松、何伟骅副院长和各系部主任分别作了题为《本科生教育培训体系》、《大学数学的介绍及学习建议》和《专业认知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的辅导讲座,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陈学松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招生情况以及培养方案三个方面入手,系统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详细地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以及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发展沿革及办学特点。随着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本科专业实现一流全覆盖之际,他提出了“重基础、强能力、多样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并要求学生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夯实自身知识结构,并利用学术科技竞赛活动培养自身的学习志趣与能力,从而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何伟骅副院长首先通过一段来自我院往届5位优秀毕业生共同录制的视频,借助优秀学长的祝福和鼓励,为新生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并以此为切入点,详尽介绍数学专业的几大培养方向。他还通过列举费马大定理、图论等专业知识及学生从事创新创业训练的生动案例,激励新生同学们学会自主思考、培养学习兴趣,并勉励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以自律为桨,在学海中砥砺前行,最终在大学四年里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在专业认知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部主任张丽丽副教授、统计系主任金应华副教授及信息计算科学系主任辜方清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就专业现状、专业前景、人才需求、就业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设施、学习方法等为新生做了全面的介绍,帮助新生树立了人生与职业规划的观念和意识。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助于新生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制定计划,为将来充实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为广大新生廓清了大学求学和专业学习的主要方向与着力点,激发新生同学们及早制定好大学生涯规划,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守正创新,共同提高我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