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数”说新“与”(二):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朝晖明媚。913日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逢春主持。



新生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振友院长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同学们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科研、学科与实验室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概况。他向新生同学们阐释院训“厚德明理,博学创新”的意蕴,进而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制定好大学学习的“课程表”,坚定目标,培养数学思维,建立完整的专业知识体系,能够应用专业知识处理与专业有关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二是“努力完成大学的任务”,学会自主管理,做一个具备高尚的思想品德,高贵的科学品质,高端的数学品格,高雅的文化品味的人;三是“不留大学的遗憾”,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就要勇立时代潮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专注学习,多参加有益的活动,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最后,他希望新生在广工培养传承优良品格,学以成人,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用奋斗刷出“青春存在感”,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奋进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随后,林逢春副书记分别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和奖勤助贷等七个方面入手,向新生介绍我院学生成长培养体系,勉励新生秉承广工“团结勤奋 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厚植“厚德明理 博学创新”的院训力量,铭记各位师长的谆谆教诲,守正创新,在美丽的广工奋勇争先,学有所成。

200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优秀校友代表,现任广州南粤奥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冲则作了题为《大学生活与职业成长》的分享,他结合自身大学学习、参与北川志愿服务活动、考研升学及职场经历,勉励新生同学们应当“认真学习”“多读书”和“锻炼身体”,并注重培养“责任感”,在学好本事和树立拼搏精神的同时,高质量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为集体创造价值。

作为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黄俊淋、本科生代表郑伴韵先后分享他们的学习和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经历及心路历程,借以勉励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牢记“厚德明理 博学创新”的院训,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成长的路上扬帆奋进。最后,全体新生合唱校歌《逐梦》,表达自身不负韶华,奋勇向前,逐梦向未来的愿景。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370名新生同学对学院的基本概况与发展面向有了更立体的认知,充分汲取优秀校友和学长的精神养料而坚定目标力量,更为明晰自己求学与职业生涯规划方向。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