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新闻

“数”说新“与”(三):我院举办疫情防控政策与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新生同学们认真了解与积极配合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政策与工作,我院党委林逢春副书记于9月13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面向237名新生同学开展了防疫政策与工作宣讲会。

会上,林逢春副书记以近些年热播的电影《中国医生》作为切入点,阐述电影剧本的原型、主线及所彰显党和政府在抗击疫情中所秉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他结合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等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卓越表现,阐释了中国抗击疫情中所彰显和传承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时,他也结合近年来广州医护工作者我校志愿者参与抗疫的图片及生动案例,让同学们深度感受抗疫中的中国力量。据此,详尽介绍了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广大新生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围绕安康打卡、佩戴口罩、核酸检测和做好防护物资准备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他还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坚持体育锻炼,听从指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最后,他还从财产安全、用电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引导同学们要谨防电信诈骗、强化用电安全意识、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勉励新生们在践行“健康无价”理念的同时,“感恩前行、奋发图强、共谋学业”。

安全无小事。我院将建立健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心理委员-舍长”五位一体或五级学生安全信息反馈与危机防控网络,实行“网格化、小单元”的管理模式,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排头兵”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致力于平安校园。

 


 

联系方式

地址导航: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电话:020-87084403 邮政编码:510520
邮箱:yysxxy@gdut.edu.cn

contact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pyright.
No. 161 Yinglong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520, P.R.China ;

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